“艺纸”创作展 艺术家与纸的对话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72)一张看似平常的纸 ,如果加上艺术家的手艺跟用心,就能变成一件充满生命力的作品,桃园文化局举办“艺纸”创作展,艺术家吴志芬用巧手跟创造力,把简单的纸材,塑造出一幅幅精彩的艺纸作品,一起来看看。

一束美丽的鲜花在这块简单的纸板上,展现出典雅高贵的韵味,这是艺术家吴志芬用巧手设计雕制而成。

艺术家 吴志芬:“这件作品你不可以画草稿,因为草稿一画,整个韵律感就出不来。直接我们一刀下去,然后就跟画笔一样,然后撕的本身就像是在上颜色,这个就是一次完成, 然后所有的构图全部都在你的心里面。”

这件叶之舞图组,除了纸材材质本身,还利用重叠法跟裱背这三种元素,展现出层次感。

艺术家 吴志芬:“我是运用重叠的方法,但是也运用了我们中国传统的造纸的技术,让它的质感出来。另外就是裱背的技术,我们才能层层叠叠的,然后呈现它的层次感。”

技法跟创意塑造出作品外型,但是要作品展现生命力,还得用心去感受。

艺术家 吴志芬:“它(纸)本身不但是文化,然后它也是一个生命。就是每个人选择自己觉得最喜欢的材质,然后跟材质的本身长期的一个接触、对话,然后它之间就会有互动,那我觉得它的生命力就会出来。”

从事艺术创作三十多年,吴志芬用心与纸对话,把生命力灌注到纸材里面,创作出一幅幅的动人作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