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中央军委十规定 要高中干部反腐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大陆中央军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执行《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和党组织内部的腐败一定会蔓延到军队。要求执行十项规定的姿态很好,但是,解决不了什么事儿。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通知强调,要从军委、总部严起,以高中级干部为重点,以领导干部的清风正气带动部队作风。

据政治评论家文昭的观察,从稍早对十八届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八项规定》进一步到这次对中央军委的《十项规定》,习近平要尽量竖立一个比较强势的形象。

政治评论家文昭:“如果他今后想要在内政方面要做出什么举策的话,他也需要去面对党内抵制的力量,所以他显示出比较强势,他有必要去塑造自己这样一种形象,为他以后做一些事情打下基础。”“军队它并不是一个隔绝于社会的真空的系统,所以,社会上的腐败,共产党政府和党组织之内的腐败,也一定会蔓延到军队里去。”

旅美“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这一些都表明(习近平)他们希望和过去的不得人心的,从江泽民到胡锦涛这种花架子,像大话、假话、空话这种讲话作一个告别。但是我觉得,他们提的新的这些东西又太小儿科了。做的姿态很好,但是解决不了什么事儿。”

新唐人记者梁欣、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