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声贿影 越查公务员招考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2日专电)越南政府招考公务员行贿弊端传闻不断,“青年报”今天报导,内政部将成立查核小组,以向外界澄清和端正政风。

报导指出,内政部昨天举办“今年工作总结与展开明年任务会议”,副部长陈英俊(Tran Anh Tuan)发表以上谈话。

河内市1名市民代表日前在人民代表大会上公开指出,公务员招考仍存在贿赂弊端,在河内市想要成为公务员,至少必须花费1亿越南盾(约5000美元)。

陈英俊说,这是一名市民代表提出的讯息,必须澄清是否属实。除了要求河内市提交招考公务员工作报告以外,内政部与相关部门将成立一个工作小组进行查核。

报导指出,工作小组将前往河内市各郡县查核和厘清一些工作事项,包括招考方式、举办招考人士责任、考卷、打分数方法等。

陈英俊强调,不仅在河内市,全国其他地方如果发现任何缺失,内政部将与地方相关机构配合严格处理。他也承认,招考过程中,很容易发现与证件有关的违规行为,但是很难发现贿赂情事。

针对公务员招考工作,他说,未来将采取线上考试方式,以确保客观和公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