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馆向国际说明 枪决依法完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今天说,外交部已指示外馆向国际友人说明,台湾执行死刑是依法律程序完成,且国内对废死还需更多讨论。

法务部长曾勇夫于12月20日签署死刑犯曾思儒、洪明聪、黄贤正、陈金火、广德强及戴德颖执行令,昨天晚间执行完毕。欧盟官方随即表达“强烈遗憾”,并呼吁台湾恢复实质暂停执行死刑。

夏季昌上午受访时说,外交部昨天已指示驻外馆处向关切台湾执行死刑的欧盟及欧洲议会议员等国家及国际友人,说明台湾是法治国家,尚未废除死刑,昨天的执行是依照法律程序完成。

夏季昌说,外馆也说明台湾现况,目前在民意调查中,有约8成受访者不赞成废除死刑,歧见仍大,还需更多讨论。

至于曾致函总统府、要求台湾在明年2月前暂停执行死刑的2名国际人权专家,是否仍如期来台审视台湾人权状况?夏季昌表示,内部作业,暂不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