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专家:高度重视台枪决死囚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1日专电)将于明年2月来台审查台湾人权报告的专家表示,现阶段他们不会就台湾枪决6名死刑犯发表公开声明,但明年2月在台湾审查人权报告期间,会高度重视这些枪决执行案例。

国际人权专家、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院教授诺瓦克(Manfred Nowak),明年2月25日至3月1日将偕同联合国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委员会委员瑞戴尔(Eibe Riedel)赴台,审查台湾人权状况报告。

获悉台湾枪决6名死刑犯的消息,诺瓦克告诉中央社记者,现阶段他们决定不发表公开声明,明年2月在台湾审查人权报告期间,会高度重视这些枪决的执行案例。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东亚区负责人里夫(Roseann Rife)发表声明说,因监狱人满为患或因民意支持死刑,就判定终结某人的生命很可恶。

他表示,这冷血的枪决由台湾当局执行,这个政府声称希望能目睹死刑的终结,但像这样的举措继续执行时,如何令人信服?呼吁台湾当局必须兑现承诺,并全面废除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