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击血案一周 全美哀悼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康州校园枪击案整整过去一周,然而美国民众仍然没有从震惊和哀伤中恢复。康州州长马洛伊呼吁康州居民在美东时间9:30,即一周前凶手行凶时刻,举行默哀活动。纽约证券交易所为此默哀1分钟,奥巴马伕妇在白宫也举行了哀悼活动。

纽敦镇在21日美东时间9:30分敲响了26下钟声,为一周前在校园枪击案中丧生的26名受害者送上哀思。

在桑迪胡克小学附近的悼念场地,人们纷纷前来献上鲜花、蜡烛,以此表达自己的震惊和哀痛。

康州居民本•托比:“我觉得在(枪击案)发生后的前几天,有一种震惊得木然的感觉。但是现在,这种感觉减少了一些,现实呈现在面前,这真是非常、非常令人悲痛。”

康州居民托尼•杜博:“我想我们更加紧密,但是不应该由这样的事情来让我们变得更紧密。我十分相信,我们越远离神,我们将遇到更多的问题。”

同一天,缅因州、密西根州、伊利诺伊州等几个州的州长,也跟进康州州长马洛伊的呼吁,在同一时刻鸣钟致哀。

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在9:30敲响开市钟之前,暂停一切业务活动,为桑迪胡克小学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美国总统巴马与夫人蜜雪儿当天在白宫参加哀悼活动,悼念受害者,鼓励生还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