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务部:6死囚求其生而不得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1日电)法务部从11名死囚选出6人执行枪决,部长曾勇夫心情沉重,官员今天说,6人恶性重大“求其生而不得,则死者与我皆无恨也”。

法务部晚间6时30分同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4地,枪决曾思儒、洪明聪、黄贤正、陈金火、广德强、戴德颖6名死刑犯,使得尚未枪决的死囚人数下降到55人。

法务部死刑审核小组开过多次会议,认为强盗杀人、杀人等剥夺他人生命法益情节重大者,以及手段凶残、杀害多数人者,应该优先执行,昨天下午根据此原则挑选出11人名单,供曾勇夫参考。

曾勇夫昨晚根据建议名单,挑选残害妇孺生命、手段凶残、泯灭人性者,批准6人死刑执行令。法务部官员透露,曾勇夫心情沉重。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说,“宁于必死之中,求其生;勿于可生之处,任其死。”又引用宋代文学家欧阳脩的泷冈阡表“求其生而不得,则死者与我皆无恨也”。

他表示,这6人犯罪手段凶残,令人发指,严重危害社会治安,造成被害人家属永恒哀痛,实有必要执行死刑,以维护社会治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