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没事 法专家:日期错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1日专电)法国格瑞诺布(Grenoble)“认知不协调观察所”针对世界末日现象指出,如果今天没有发生世界末日,相信世界末日说的人将会以日期计算错误来解释。

认知不协调观察所是1个针对社会上不正常认知现象进行科学调查的研究机构,根据马雅世界末日的预言,他们从夏天起就到法国西南部小镇布嘉拉(Bugarach)做观察研究。

研究员马丁(Florence Martin)指出,从公元183年罗马帝国衰亡起,就不断有世界末日之说,最近20几年更有将近34个臆测世界末日的日期,除了几乎所有宗教都会有世界末日之说外,面临无可控制的自然灾害、或是想像外星人攻打地球,还有实质发生在国与国之间的战争,都是世界末日说的古典公式。

如果没有发生如信仰者所相信的世界末日时,有几种解套的方式。

一是计算错误,再延后世界末日的日期,信仰者可以说21日是不确定的,但是下一次的日期是确切无疑的。最近10年,信仰者都是以延后日期来解释世界末日没有发生的失败。

其次是上帝测试人们是否有信心,如果世界末日没有发生,是因为上帝认为人们有信望爱,所以又推迟了世界末日的日期。

还有的解释是,世界末日正在产生,自然灾害不断就是证明。

甚至信仰者可以说,世界已经达到末日境界了,因为精神已死,徒留世界的虚壳而已。

一些教派更认为,因为他们强烈的祈祷,所以世界没有末日,是他们拯救了世界,世人要感谢他们,所以要相信他们的宗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