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斯年度12字 骑马舞入榜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柯林斯字典网站选出12个2012年代表字,榜上有名的包括江南Style、财政悬崖(fiscal cliff)及师奶咸湿文学(mummy porn)。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柯林斯字典挑选出12个代表2012年各个月份的字汇,这些字足以定义这一整年。

最后名单纳入民众提供的建议,反映出2012年最夯新闻与趋势,譬如伦敦奥运、英国女王登基满60年的钻禧庆典及美国总统大选等。

南韩江南大叔红遍全球的骑马舞江南Style,入选11月热门字,因为这首歌曲11月成为YouTube网站上点阅率最高的影片,有近10亿人次点阅观看。

“财政悬崖”登上12月字汇,因为美国政府正就财政悬崖展开协商。如果这项问题无法获得解决,美国将面临大幅减支与增税,经济可能再陷衰退。

“欧洲末日战”(Eurogeddon)成为3月代表字。当时欧元区经济情势恶化,欧洲充斥陷入欧洲末日战的恐慌。

到了4月,“格雷的50道阴影”(50 Shades of Grey)系列小说出版,为情欲小说创造出新词汇“师奶咸湿文学”。

以下为2012年各月份代表字:

1月:男性瑜珈(Broga)

2月:辣腿炸弹(Legbomb)。好莱坞女星安洁莉娜裘莉在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时,摆出跨出右腿的性感姿势,高叉礼服露出一大截腿部。

3月:欧洲末日战

4月:师奶咸湿文学

5月:铁青祖克柏(Zuckered)。脸书5月首次公开募股(IPO),股价却立刻重挫。

6月:钻禧奥林匹克(Jubilympics)

7月:罗姆尼脱序(Romneyshambles)

8月:奥运成就者(Games Makers)

9月:47%(47 per cent)。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私人募款会上说,47%的美国人不管怎样都会投给欧巴马,这段话被暗中录下来。

10月:超级风暴(Superstorm)

11月:江南Style

12月:财政悬崖(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