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议员提案 饮酒卖酒要坐牢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1日专电)印尼国会议员最近提出1项全面禁酒的法案,引发争议。这项法案已列为明年度优先法案,规定饮酒者最高将处2年徒刑,卖酒和酿酒的最高将处5年、10年徒刑。

事实上,烈酒在印尼已被严格规范,印尼目前对酒精饮料课征150%的货物税,导致烈酒在印尼的售价为东南亚地区最高。印尼地方政府的法令限制只能在某些地点公开贩售烈酒。

印尼历史最悠久的伊斯兰政党“统一发展党”(United Development Party)起草禁止酒精饮料的法案,并提交国会。国会把这项法案列为明年度的70项优先法案之一。

这项法案明定禁止销售、生产及饮用酒精饮料。法案也规定,饮酒者将面临最高2年的有期徒刑,卖酒者将面临最高5年徒刑,而酿酒者最高将面临10年徒刑。

统一发展党秘书长阿旺尼(Arwani Thomafi)向“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表示,这项法案是全面禁令,不只是想要控管酿酒、卖酒及饮酒行为而已。

阿旺尼指出,统一发展党所以提出此案,是要让印尼符合伊斯兰的宗教方针,并让印尼正视过度饮酒对人们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且饮酒会刺激犯罪,也不会替国家带来可观税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