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情绪不稳 多障生坠楼亡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1日电)今天是冬至,台中启明学校却发生一起多重障碍学生坠楼意外,师生听到“砰”的一声,校方紧急报警送医,但已无生命迹象。

台中市消防局上午8时许接获国立台中启明学校报案,指称有学生坠楼,警消赶到现场后,将这名高三男学生送医急救,却仍宣告不治。

校方指出,由于今天是冬至,学校安排搓汤圆活动,这名患有多重障碍的高三男学生,最近出现情绪不稳的状况,老师请学生们从4楼的教室到楼下参加活动时,还特别叮咛另一名同学协助留意,并随时给予协助。

没想到这名高三男学生刻意走在队伍后面,并趁人不备时脱队,师生们发现他失踪时,就听到“砰”一声,高三生已经坠楼身亡。

意外发生后,校方立即请求警方协助,并封锁现场。校方表示,启明学校的楼梯间围墙高度是依照特殊学校的规格建造,现场并没有发现攀爬或外力痕迹,也没有遗留物品,但坠楼地点正好位于监视器的死角,男学生究竟是如何坠楼,目前仍在调查中。

校方向警方供称,这名男学生最近情绪不稳定,常把“我要自杀”挂在嘴边,虽然积极辅导却仍然发生不幸。

台中启明学校表示,意外发生后辅导室立即进行班级团体辅导、安抚学生情绪,并召开紧急事件危机处理小组会议,加强生命教育宣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