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莱苏丹亲开专机 出席印峰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专电)印度媒体报导,汶莱苏丹哈山纳包奇亚前天自己驾驶豪华专机,飞抵新德里参加高峰会,等飞机在礼宾区停好,他才从驾驶座起身,步下飞机接受印方迎接。

东南亚国家协会-印度纪念峰会(ASEAN-India Commemorative Summit)正在新德里举行。

“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报导,汶莱苏丹哈山纳包奇亚(Hassanal Bolkiah)亲自驾驶的波音747专机,前天飞到新德里巴拉姆(Palam)空军基地上空时,驾驶用“嘶哑的嗓音”向机场塔台请求降落。在塔台指引下,飞机平稳降落后,向礼宾区滑行。

塔台这时又对驾驶提出另1个要求,“等大人物们都下飞机后,麻烦净空机坪,把飞机开到停放区”。嘶哑嗓音回答,“好的,现在让我的驾驶立刻接手”。

报导说,用嘶哑嗓音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哈山纳包奇亚本尊,他显然是在机门打开前才从驾驶座起身。他跟王后莎雷哈(Saleha Mohamed Alam)缓缓步下飞机,接受印度内政部政务次长辛赫(R.P.N. Singh)及外交部多位官员迎接。

报导说,哈山纳包奇亚当年用4亿美元买下全新波音747,为完成诸如用纯金和法国莱俪(Lalique)水晶打造浴盆的奢华内装,又多花1亿2000万美元;里头则用镀金家俱,号称是全球最豪华的飞机。

1967年登基的哈山纳包奇亚还有1架空中巴士A340、6架小飞机和两架直升机。据说他有6000台车子,王宫有1788个房间,他还曾用黄金和钻石盖清真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