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末日说 中美洲观光夯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马雅历法末日大限,全球屏息以待,也为中美洲马雅文化景点带来观光商机。

英国广播公司网路今天报导,相信“末日论”的民众正聚集在墨西哥的马雅遗址附近,希望见证有关世界末日来临的传闻。墨西哥美里达(Merida)也有数百名巫师聚首。

综合媒体报导,马雅族人视“末日”为新纪元的开始,否认末日毁灭之说。马雅文化所在位置的墨西哥,商家却趁这千载难逢的商机,推出应景庆祝活动。马雅遗址附近的酒店全部爆满,估计与马雅相关的活动会吸引约5200万观光人潮。

这场热潮也吸引台湾民众的注意,由外交部与中美洲邦交国共组的“中美洲经贸办事处”10月间在台北举办一场“马雅论坛”,吸引近400名民众参与,会中邀请旅游达人分享如何在中美洲趴趴走。

那场论坛有来自贝里斯、萨尔瓦多、瓜地马拉、宏都拉斯的马雅专家,在会中解析马雅人神秘的历法,破除坊间对末日之说的解读。

与会专家表示,马雅预言有关2012年12月21日的记载被解读为世界末日其实并不正确,因为这个日期代表历法周期的结束,象征新纪元的开始,并非末日。

旅游业则嗅到探索末日热潮的商机,早在一年多前纷纷祭出中美洲深度旅游行程,部落客在网站分享自己行脚中美洲的经验。

马雅古文明充满神秘色彩。历史学家认为,马雅文明活跃于目前的墨西哥南部和瓜地马拉、贝里斯、萨尔瓦多北部和宏都拉斯西部地区,有数千年的历史,在公元250年到900年发展到鼎盛状态,但是随后突然神秘衰落。

有关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到来的传言,起源于中美洲的马雅文明,电影以此为题材,更是炒热了话题。

对于传说不断,各国政府和科学机构纷纷出面解释,告诉大家太阳系的行星到时候不会排成一行,也没有小行星撞击地球,地球的南北磁极也不会对换。

各方说法虽莫衷一是,但末日之说带来的商机与话题热潮,确是不争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