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降中间价 电信三雄续挫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1日电)NCC通过业者间的行动接续费调整计划,希望促成电信三雄自提降价方案,电信三雄今天盘中股价续挫,跌幅约在1%至2%。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20日修正草案,将改变以往透过X值(第一类电信价格调整系数)管制终端价格的惯例,改以管制行动接续费等中间价格,由业者自行提出零售价的降价方案。

行动接续费价格将会在4年内,从目前的每分钟新台币2.15元逐年下降至每分钟1.15元。由于行动接续费是电信业者重要话务成本之一,NCC盼借此影响业者调降消费者端的零售价格。

电信三雄表示,目前降价方案仍在研拟中,会朝向让民众“有感降价”的方向执行。业者估计降价方案推出大约会在农历年,但降价幅度各家业者仍在研拟,市场人士推估大约在1成左右。

投顾业者认为,降价幅度应该都在电信三雄可接受范围,而业者也可以降低手机补贴价、不同资费调整等方式应变,预料不会影响营收表现过多。

另外,NCC也要求包括ADSL及VDSL在内的XDSL电路月租费每年调降5.1749%,合计降幅20.69%。NCC要求市场主导厂商也就是中华电信连续4年降价。

电信三雄今天股价延续昨天整理格局,中华电信下跌0.9元至92.7元,跌幅约0.96%。台湾大哥大跌1元至103元,跌幅约0.96%。远传电信下跌1.5元,至71.00元,跌幅约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