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版王立军” 被曝任职未满一年卖官上百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原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之子李正源,醉驾并且袭警事件发生后,媒体报导说,12月份李亚力被停职,正在接受调查。太原坊间称,李亚力是“太原版的王立军”,被曝一年内卖官上百人;其子李正源是太原版的“我爸是李刚”。目前,一张权钱勾结的利益网,正在浮出水面。

太原版王立军?

太原坊间评价李亚力是“太原版的王立军”。

大陆媒体报导,李亚力到任太原公安局未满一年,已经突击提拔干部一百多人。经常在公安分局局长、各支队支队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下派一个派出所所长或大队长,事后人们才知道是李正源安排的。

报导说,李正源的铁哥们刘波等。据传,曾是街面上小混混的“四哥”,是李亚力父子卖官的中介之一,经其手推荐提拔重用的公安系统干部有20多人。

刘波本系太原市公安局警令部的一名普通干警。他曾向迎泽派出所干警表示,自己得到所长职位,全靠李正源提携。当然,即便如此,他也花费了百万巨资,算是“优惠价”打点李氏父子。

事件在网路上传开后,太原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一帮人曾在支队长康文志带领下,上到北京,下到深圳、海南,为的就是“网路删帖”。消息人士透露,李亚力为了删帖,已经花费数百万元。据传,这笔费用由“四哥”提供。

而李亚力对普通警员要求极严,不少干警由于小错误导致脱下警服,乃至坐牢。

太原版“我爸是李刚”

太原市民称,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是太原版的“我爸是李刚”。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亚力之子李正源出生于1987年5月10日,2008年,年仅21岁从山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就到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介西分局当警察。如此推算,李正源要么5岁开始上学,要么曾经跳级,否则这个学历颇值得玩味。

今年10月份,山西省公安厅网监总队的警察李正源,因违反交通规则被太塬市执勤交警夏坤拦下后,对夏大打出手。后来发现李正源是醉驾,之后有领导告诉夏坤,司机是公安厅副厅长的儿子李正源,要夏坤就此罢休。

不过,李正源醉驾并且袭警事件发生后,公安部、纪检部门均启动了相关调查。

2008年山西省晋中市的警察招考记录显示,该市当年并没有公开招考过警察。消息人士透露,李亚力时任晋中市公安局副局长,以伪造的假手续帮助儿子入警,李正源工作后一天也没有正式上过班,每天在社会上厮混,工资照领。

可这并不影响他2009年调入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2012年,李亚力担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后,李正源调入山西省公安厅网监总队。

太原市民说,李正源那小子,完全是个‘坑爹货’。

有网友阿拉0826在微薄上称:十月的事情十二月才曝光,不知道说什么,是政治倾扎是结果,还是真的的群众力量,令人深思。

还有网友猜测李亚力贪了多少钱?

诶老弓:真能卖官呀 一人一百万 上百人是多少钱呢?

甚至有网友称反腐还要靠儿子了。

@背篓山城人: 这坑爹的,反腐除了靠情人,二奶,原配,还有靠儿子。

作伪证充当“家丁”的警察正在被调查

报导说,12月6日晚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的决定,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免去其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

至于帮助李亚力父子作伪证,乃至充当“家丁”的警察,正在被逐一谈话。截至12月12日,已有两名警察被双规。如今,“阴沟翻船”的李局长,会被双规吗?会受到刑事处罚吗?太原市民正在计算着。

不过,媒体报导说,12月12日,从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任上被停职的李亚力,正呆在太原市某医院的病房里。在医院里的李亚力,已不像之前那般嚣张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