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议员联署启动弹劾梁振英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香港27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四正式宣布启动对行政长官梁振英弹劾程序,列出三大罪状。这是自特区政府成立以来,首次有立法会议员联合弹劾特首,发起人梁国雄议员预计下个月9号在立法会大会提出弹劾动议。

全体泛民主派议员总共27人破天荒联署弹劾行政长官梁振英,负责草拟弹劾议案的资深大律师郭荣铿议员指出,梁振英犯下三大罪状。

香港立法会议员(法律界)郭荣铿:有多次在立法会答问会期间,向本会做出严重的失实声明,就是说大话。这是违反做为特首的宪制责任,这个我们认为是构成渎职的行为。

另外两项指控是一连串严重违反宣誓的行为,包括破坏行政长官选举的廉洁公正,以不诚实手段胜出选举。以及在回应公众对他大宅僭建查询时,故意促使或容许特首办作出误导陈述等等。

提出弹劾的梁国雄议员指出,弹劾是最后的一步。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我觉得今天是梁振英终于见到老板,也终于受到正式由立法机关代表去唾弃他的声音,真的好了,我很开心。

多位议员呼吁梁振英主动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李卓人:骗回来的位子就要辞职退还,而退还就不只是梁振英下台,也要还给香港人应有的普选权利。

梁国雄议员将在明年1月9日正式向立法会提出弹劾梁振英的动议,梁振英也将在当日发表其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