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检验 民众对马英九总统决策没信心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连任整整七个月,民间团体邀请立委、学者,评论政府表现。对于马总统决策过程,尤其是处理年终慰问金等相关重大议题上,缺乏整体考量、决策过程粗糙,才是引起民众不信任的主要原因。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年终慰问金是一个年金问题的缩影,所以这个问题一定要好好的解决,那我们原来的方案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讨论,刚才您说为什么不早点决定,这个问题能够早点决定吗?”

马总统日前上广播节目说明政策,尤其是引起争议的年终慰问金。民间论坛就针对马总统连任之后的表现,进行总体检,认为马总统决策表现有待加强。

空中大学公行系教授李允杰:“他的改革不应是即兴式的、零散式的改革,譬如说像年终慰问金,是因为在野党提出来丢出来这个问题,新闻媒体跟着炒作,那么他马上就拿军公教人员开刀,当然对这个族群绝对是反弹,弄到后来他有点进退两难。”

国民党立法委员罗淑蕾:“今天大家最大的诟病就是说,当你推出一个政策出来,人家反弹那你马上又退缩了,也就是说都是政府部门在森林里点了一把火,那火烧得很旺的时候,那你官员再提小水桶,再要去救火那都来不及了。”

马总统连任七个月以来,民众满意度跌到最低,不过朝野立委认为,未来一年还有许多难题等待政府去面对。

民进党立法委员黄伟哲:“台湾民间或台湾民众所碰的到的信心危机,可以看到在亚太诸国甚至亚洲诸国里面,不管是企业界或是一般民众,缺乏的信心以及对政府的不信任,台湾可以说程度是最严重的。”

明年度的重大议题包括电价调整、健保补充保费和年金改革等问题,政府执政能不能重拾民众信任度,将是公部门从上到下,必须面对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