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以袭加萨记者违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加萨20日路透电)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以色列上月攻击加萨(Gaza),杀害巴勒斯坦2名记者,并攻击媒体设施,这些举动违反战争法。

上月20日,以色列发动空袭,巴勒斯坦哈玛斯(Hamas)经营的艾格撒电视台(al-Aqsa TV)旗下2名摄影记者在车上遇害。

以色列飞机也轰炸一个高楼区,区内有许多加萨当地和国际媒体办公室。以色列表示,当时是针对通讯基础设施及好战分子发动攻击。

根据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发布的声明,人权观察中东分部主任卫兹森(Sarah Leah Witson)表示:“以色列指称一名记者是战士,一家电视台是指挥中心,但是这些事不是以色列说了就算。”

卫兹森表示:“帮哈玛斯说好话的记者,或是那些赞同攻击以色列的电视台,他们可能从事宣传,但这不意味他们就是战争法之下合法的攻击目标。”

人权观察表示,3栋有媒体进驻的大楼遭受攻击,至少10名媒体从业人员受伤,另有1名住在其中1栋大楼对面的2岁男童无辜丧命。(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