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新戏天香公主 南投上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0日电)连续7年荣获文化部优秀扶植团队,南投县在地的明珠女子歌剧团,22日晚间将于家乡草屯镇首演年度新戏“天香公主”。

南投县政府文化局今天举办记者会,由县府秘书长陈正昇、文化局长游守中偕同明珠女子歌剧团主要成员介绍这出新戏

陈正昇表示,明珠女子歌剧团在南投深耕40多年,自2006年起连续7年荣获文化部优秀扶植团队,并多次获邀参与“文化部基层巡演”等活动;明珠仍保有在地传统原味戏曲的优点,值得细细品味。

团长许素珠说,“天香公主”剧码是知名导演张作楷及编剧林建华的新作,描述因和平联姻嫁到敌国的天香公主,竟引发储君之争,有如歌仔戏版“甄环传”。

天香公主一角由金曲奖得主李静芳饰演,当家花旦李静儿饰演外邦公主贺莲金花,帅气小生吴奇聪演国王李道明,周旋在二女之间。

文化局表示,“天香公主”22日晚上7时30分于草屯镇敦和宫广场首演,免费入场,欢迎民众观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