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技术移民评分新法:年轻 语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星期三,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宣布了联邦技术移民的评分新标准,其中对语言好,年轻,已经找好雇主的移民申请者有所加分,并且对工作经验和教育背景的评估方式也有所变化。新的评分系统会于明年的5月4日正式生效,同时开始接收新申请。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加拿大移民部长肯尼宣布的联邦技术移民新评分标准,及格分数仍然是67分不变,但原来21-49岁的申请者可加分10分,新规定下的申请者为18—35岁可加12分,更趋于年轻化。语言方面,申请人英语或法语,必须达到加拿大评分7级的最低标准,或者官方认证的如雅思等。而且,配偶语言好的也可以加分。另外,已经在加拿大找到雇主的申请人,可以在办理技术移民的过程中,先通过临时技工快速通道抵加工作。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Jason Kenney:“想法很简单,就是选出的移民能真正按其具备的技能就业,在他们受训的职业工作。而且在他们抵达加拿大后立即或很快就能开始工作。同时,他们也能帮助我们弥补目前或将来的劳动力和技术短缺。”

目前,来到加国5年以下的新移民,失业率高达13%、14%,而普通加拿大人失业率为7%,同时,新移民的收入在40年内比一般加拿大人都低。康尼相信改革后的移民制度能改善这个现状。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Jason Kenney :“把新移民失业率降低到与普通加拿大人一样或相近。我要改变那个趋势,让新移民收入接近加拿大人平均收入。我有信心新的改革能实现这一切。”

此外,康尼说在2013年上半年会任命第三方机构,评估申请人的海外教育及资历,评估体系更着重于更够反映外国文凭在加拿大的实际价值。(Educ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 ,ECA)。但康尼强调,这不会取代各省移民的评估体系。

新的评分方式会从明年5月4日开始生效,与此同时会重新开始接受新的技术移民申请。对于新的技术移民政策比原先预期的1月份推迟了几个月,资深移民律师库兰德认为,联邦是为了稳定过渡。

资深移民律师Richard Kurland:“移民部不想过于着急,截止期前还没有将所有事做好准备。如果赶时间,就可能会出现错误。所以将时间推迟几个月,确保准确,是很有道理的。”

康尼说会对申请者的数量设定上限,但还没有公布具体数字。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