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枪支暴力 奥巴马推新禁枪政策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12月19日)委任副总统拜登负责对美国枪支法进行改革,计划在下月推出新的枪支管制政策。上周康涅狄克州纽顿小学校园发生枪击惨案造成26名学生和教师死亡之后,对枪支管理进行改革的呼声高涨。

虽然奥巴马还没有宣布任何重大决策,但拜登领导的内阁官员专案组将在明年一月内提交立法建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无法阻止所有的暴力行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稳步减少暴力,防止最糟糕的暴力。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求副总统带领的,包括内阁成员和外部机构的工作组,在明年一月之前提出具体建议,然后我将立刻推行。”

白宫官员说,奥巴马将制定出枪支管理改革的步骤。

早些时候,白宫发言人卡尔尼说,奥巴马总统将积极支持民主党参议员费恩斯坦计划在明年1月新国会开始工作后提交一份禁止私人拥有自动步枪的法律草案。

美国曾经出台一项禁止半自动枪械的法案,但在2004年到期后,当时的布什政府没有将这一法案延长。

卡尔尼还说,奥巴马总统还支持其他禁枪方案,其中包括修改在武器及弹药销售方面所存在的法律漏洞。根据现有法律,公众可以在武器展销会上不经过身份核查购买武器弹药。

但卡尔尼强调,对枪支进行更为严格的控制在应对暴力行为方面只能起部分作用,这是一个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问题。

在枪击案发生后,许多议员们呼吁作出更广泛的反应,查看从美国文化,从精神健康到学校安全等的各个方面,康涅狄格州的国会参议员-利伯曼以及其他议员提议对美国娱乐界尤其是电子游戏方面进行审查。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