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美国《时代》杂志19日将美国总统奥巴马评为该杂志2012年度人物。这是奥巴马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时代》杂志称,美国正在经历巨大的文化变化和人口年轻化,而奥巴马正是这种变化的一个象征,同时也是推动改变的力量。

今年,奥巴马成为二战以来首位在失业率高达7.9%的情况下,仍成功连任的总统,继2008年成为首位黑人总统后再次创造历史。《时代》杂志表示,奥巴马在两次大选中均以超过半数的选票当选总统,这样的成就不同凡响,并指出奥巴马在美国深陷经济危机时临危受命,任重道远。

《时代》周刊主编拉迪卡•琼斯:“2012年度人物是奥巴马总统,我们选择总统是因为我们感觉他今年赢得了决定性的胜利,重新确立了自己作为美国新改变的象征和建筑师。”

奥巴马在2008年首次当选总统时也获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时代》周刊主编拉迪卡•琼斯:“我们经常说任何一年的年度人物,你都可以选择美国总统。他是自由世界的领导者。很明显,他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权力。今年,重选奥巴马真的改变了许多关于这个国家发展方向的话题。有些只是简单的人口统计数据。美国正渐趋年轻化。它正成为一个多种族和多族裔的国家。而奥巴马就是美国这些前景的具体化代表。他总是代表着变化,他不仅代表现在,而且反映现在。”

今年入选《时代》年度人物的候选人有8名全球著名的政商及科学界人士。除奥巴马外,还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埃及总统穆尔西、雅虎总裁玛丽莎•梅耶尔,苹果总裁蒂姆•库克和希格斯玻色子的提出者希格斯。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