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陆客市场 花莲推柚子酥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9日电)凤梨酥成为陆客抢购的台湾名产,花莲县政府与糕饼业者合作研发柚子酥,将全力行销抢攻陆客伴手礼市场。

文旦柚是花莲重要的季节性农产品,每年往往因产量过高且产期集中,出现采收不及的现象,导致柚农辛苦付出却未能获得稳定的收益。

花莲县府农业处调查后,发现文旦柚必须加工提高附加经济价值,才能解决柚农的困境,因此找糕饼业者合作,依照传统凤梨酥的制作方式,以文旦柚果肉做为馅料,搭配酥皮研发出爽口不腻的柚子酥。

花莲县府农业处长张智超表示,县府委托花莲县蔬菜运销合作社,将在文旦柚丰收期产量暴增时、或中秋节后文旦柚价格大跌时进场收购,以透明袋包膜方式入库冷藏,稳定供应柚子酥制作所需的原料。

张智超指出,文旦柚除加工制作柚子酥外,糕饼业者还研发面包、甜点和饮料等相关产品,积极为文旦柚开发出更多元化的利用方式,希望能为文旦柚开辟更宽广的消费市场,帮柚农增加收益。

张智超表示,糕饼业者研发出来的柚子酥,吃起来风味浓郁、爽口不腻,并不输给现在正夯的凤梨酥,县府将全力行销打开通路,希望柚子酥成为游客热门的伴手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