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睿:从末日到世界末日的遐想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曾经看似非常遥远的2012年12月21日如今已悄然走到我们身边,再过几天这个神秘的日子就要到来了。现在全世界关于世界末日的各种说法被渲染的沸沸扬扬,人类一场无法躲过的灾祸似乎真的就要来到眼前了。目前很多国家的很多人都在为此做着各种各样的准备,希望尽自己所能平安度过这个或许将要惊心动魄的日子。不过更多的人则对这种说法不屑一顾,他们深信世界末日根本就不存在,每天该做什么还在有条不紊的做着什么。

如果真的存在世界末日,我们无法预知其将以何种方式来到人间,因此很多人为此所做的准备可能根本就是无济于事的。反过来,即便是没有世界末日,面对这个说法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心内反思一下:为什么这种说法会在今天的人类社会中传播的这么广?人类社会按照现在这样的模式发展下去会不会真的走到一个自毁的危险境地?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度过?等等。这些问题的确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一下。

其实末日对我们每个个体而言并非什么稀奇的东西,每个人在生命的最后都不可避免的要面对死亡。一个人死亡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人生病、衰老所致。如果说我们这个世界要走入末日,这是不是说明我们整个人类社会生病或者是衰老了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放眼望去,人类正在用自己的贪婪、私欲在毁灭这个世界,不是吗?历史上有诺亚方舟的故事,这个故事的起因不就是因为当时的人们道德败坏,离善良越来越远导致的吗?

在考察各种世界末日说法的同时,我们可以发现很多讲到世界末日的说法中也都提到了躲避世界末日的办法。如果大家仔细去体味,就会从这些说法中提炼出一个共同的东西:一个人要想躲避灾难不是去建诺亚方舟,也不是进入深山老林,而是要真正从自己的良知、道德上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全世界都存在天堂地狱的说法,尽管很多人对此说法不屑一顾,但是更多的人对此则深信不疑。真的存在地狱的话,世界末日似乎就变得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了,因为即便没有世界末日,做恶之人死后身陷地狱那不也一样是可怕之极吗?

看看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世界:资源枯竭、环境恶化,人们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为了自己的私利不停的彼此伤害着。看看中国,这一切似乎更加的触目惊心:一个企业为了利润可以在婴儿的唯一食品奶粉中下毒;小孩子被车撞倒,十几个路人视而不见,司机却倒车反复辗压直至孩子死掉;高铁出现事故,中共官员想到的不是及时救援,而是非常冷血的将依然有人存活的车厢生生的埋掉了,这样的例子在今天的中共简直太多了。如此发展下去,即便人们能够平安度过2012年12月21日这个日子,人们自毁这个世界的日子也不远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中国人的古训,对此我深信不疑。即便是有世界末日,上苍也会用各种方式为真正善良的人打造方舟,即便没有世界末日,邪恶之人也不可避免的最终要在地狱的烈火中煎熬。所以一切都不重要,人内心的良知善念才最重要,方舟不在西藏,也不在深山老林,方舟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每个人用自己的良知正义在内心建立起来的方舟才能真正引领人们走过任何有可能出现的世界末日。

新唐人首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