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为打工 两度假结婚被识破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9日电)中国大陆一名李姓女子为到台湾打工,与花莲一名魏姓男子假结婚未成,又找上魏男公司的同事假结婚,但仍被识破。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花莲县服务站办理这件陆配申请来台案件时,发现内情似乎不单纯,经面谈娶李姓陆女的廖姓男子后,戳破假结婚打工的内幕。

在花莲某殡葬公司上班的魏姓男子,于民国96年间与李姓女子在大陆办理结婚,魏男返台后,两度申请李女以陆配身份来台,但李女却一直无法通过移民署的面谈,而无法顺利入境台湾。

李女与魏男最后于100年5月协议离婚,经魏男同事张姓女子牵线,认识魏男公司员工廖姓男子,李女与廖男随后于今年1月在大陆办理结婚,廖男随即申请李女来台。

移民署面谈官员在整理申请资料时,发现李女与魏男办理离婚后,随即与廖男办理结婚,因李女结婚、离婚时间太过于接近,且前任魏姓丈夫和现任廖姓丈夫都在同一间殡葬公司上班,相当可疑。

移民署官员在面谈时,要求廖男解释3人间看似错综复杂的关系,但廖男无法自圆其说,最后承认是假结婚。

廖男向移民署面谈官员坦承,李女与他约定,如果能顺利来台工作,将每个月给他新台币5000元做为报酬,他觉得有利可图,所以同意与李女办理假结婚。

全案在调查后,廖男因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被移送法办,移民署花莲县服务站表示,假结婚真打工来台的案例层出不穷,希望民众不要以身试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