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鹏之子升山西省长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香港明报今天报导,中国大陆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子、山西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后,预料将接任山西省长

大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大陆政坛启动新一波人事变动,中共昨天宣布浙江、吉林、陕西、广东、内蒙等5省区新任党委书记。

政治新贵胡春华南下广东履新,接替汪洋广东省委书记一职;山西省长王君接替胡春华任内蒙书记;浙江、吉林、陕西3省省长接任书记。

报导认为,官方昨天宣布山西省长王君接替胡春华时,并未宣布接任省长职务人选;但官媒报导李小鹏出席会议时,却将他排名提至另一名副书记金道铭之前。

李小鹏自2010年担任山西常务副省长,排名原在金道铭之后。按照大陆官场惯例,各省一般有2名副书记,排名第一的副书记兼任省长。官媒报导李小鹏职位之举,预料是为接任山西省长铺路。

53岁的李小鹏毕业于华北电力学院,之后在国有大型电力集团、研究院工作长达26年,2008年任山西副省长。在中共18大(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当选候补中委,在171人中,得票倒数第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