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加人有备无患没在怕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8日专电)12月21日是否真的是世界末日?现在反驳此说的各种科学论据纷纷出炉。不过,对一些加拿大人而言,一切还是有备无患为好。

今年78岁的安大略省退休教师毕治(Bruce Beach),早在半世纪前就已建造地底避难所。1960年代,他担忧古巴飞弹危机,建造了第1间地下避难所。之后又陆续扩建。

毕治建造的地下避难所面积有42个学校巴士大。他将这个位于多伦多西北方90公里处贺林米尔斯(Horning’s Mills)的地下避难所取名为“方舟2号”(Ark Two),内部餐厅、厨房、卧室和浴室一应俱全。

毕治最近接受加拿大媒体访问时表示,由于马雅历法预言本月21日是世界末日,他已接到很多人电话,预订地下避难所床位。毕治对打电话来预订床位的人来者不拒。

住在蒙特娄郊区,为安全顾虑,只愿用小名迪恩(Dean)的加拿大人表示,他是“加拿大未雨绸缪者网络”(Canadian Preppers Network)发言人。他说,“加拿大未雨绸缪者网络”会员都不相信21日世界末日真会到来,但这不失为“未雨绸缪”的好时机。

迪恩表示,“加拿大未雨绸缪者网络”共有会员约700多人。他们参加此一组织的主要目的在为紧急状况预作准备,并养成自给自足的习惯。

迪恩表示,这些人并非杞人忧天。他说,紧急事故随时可能发生,如卡崔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或突然断电数天等。

平时若有准备,遇到这种紧急状况时便可有备无患。

迪恩表示,会员们平常都非常低调,因为他们担心,若真有大事故发生,他们可能会成为平时不未雨绸缪人们的抢掠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