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亚裔参议员井上去世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自从1959年,夏威夷正式成为美国的一个州以来,就先后担任夏威夷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的丹尼尔•井上,17日晚上在华府去世,享年88岁。丹尼尔•井上不仅是首位亚裔联邦参议员,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担任参议员时间最长的人。他临终前的最后一句遗言就是“Aloha”。夏威夷语,有“你好”、“再见”的意思。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夏威夷的报导。

今晨12点零1分,夏威夷资深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丹尼尔.井上在沃特利得国家军医中心去世,享年88岁。夏威夷州长亚伯克龙比:“在今天夏威夷时间凌晨12点零1分,夏威夷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丹尼尔.井上离世。”井上先生出身戎马,是一位立功授勋的二战老兵。多年来,一直受到夏威夷民众的尊敬和爱戴。

自1959年夏威夷加入美国联邦,井上先生就是首位联邦众议员﹔1962年成为联邦参议员,至今连任9届。他是第一个日裔美国国会议员,也是任期最长的参议员之一。

临终前,他对前来探访的夏威夷州长爱博克隆比这样总结自己的一生:夏威夷州长亚伯克龙比“他说:‘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忠实地代表夏威夷人民及我们的国家﹔我想我做得还可以。’”新唐人电视台 夏威夷记者站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