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巴西太空署辟谣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8日专电)继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发布影片驳斥马雅末日预言后,巴西国家太空署官网昨天也刊出文章辟谣末日说。

巴西国家太空署(INPE)研究员纳丁(Clezio Marcos de Nardin)昨天在INPE官网说,网路上流传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预言不是真的,要民众安心。

纳丁指出,有关2012世界末日说始于2003年5月,自称与外星人有联系的“专家”黎德尔(Nancy Lieder)预测,1个流浪行星尼比鲁(Nibiru)将撞上地球,造成大灾难,结果没有发生,黎德尔只好将末日日期移到2012年12月21日,结合马雅长历法1个纪元的结束。

纳丁说,马雅长历法是根据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关系推算,与其他历法大同小异。有的族群按月亮的月相周期来安排历法(阴历),有的用太阳(阳历),都是起源于大自然的规律变换。

巴西民众对2012末日说多嗤之以鼻。工程师罗克(Felipe Roker)说,过去也曾流传2000年底是世界末日,引起恐慌,甚至发生集体自杀的悲剧,结果2001年1月1日的太阳还是照常升起。

足球迷法瑞亚斯(Luiz Farias)则戏谑表示,假如巴西在2014世界杯足球赛踢输,那才是世界末日。

虽然如此,南大河州山城圣佛兰西斯科宝拉(S. Francisco de Paula)市长柯拉(Decio Colla)仍呼吁民众做好迎接灾难的准备。

柯拉自称是地质与天文专家,表示不管传言是真是假,大自然的反扑已有迹可循;既然澳洲、美国、日本等地许多人都在作准备,就不应等闲视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