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院驳禁止令 准中国矿工赴加工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联邦法庭已经于上周五拒绝了工会提出的阻止中国临时矿工进入卑诗北部煤矿工作的“禁止令”,允许201名获得临时工作签证的中国矿工来到加国工作。

法官拉塞尔(James Russel)在判决中指出,HD矿业公司和所招聘的矿工在程序上是符合所有必要规定的。而对于工会提出的允许另外的中国矿工入境,将对本地工人及劳工市场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Irreparabel harm)这一观点,法官并不认同,表示工会的说法只是推测,没有证据表明会对谁造成哪种程度的伤害。

这次裁决意味着,HD矿业雇佣的第二批67名中国矿工可按照原计划登陆。现已抵达卑诗北部马鹿河的十余名矿工正在学习英文。而另外的112名矿工计划在明年5月入境。HD矿业发表声明称此次裁决是重大胜利﹔而工会对此表示失望,说暂时不会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