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奥巴马支持禁突击性武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在康乃狄克州小学发生震惊全国的枪击屠杀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支持一项重新禁止平民拥有突击性武器的法案。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奥巴马支持民主党重量级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提议的这项法案。突击性武器指的是配备可拆换式弹匣的半自动枪支。

被问及奥巴马在管制枪支上会有何种做法时,卡尼回答:“他积极支持,譬如说,范士丹参议员打算恢复的一项立法,重新禁止突击性武器。”

卡尼说,奥巴马也支持任何禁止高容量弹匣的行动,并堵住允许无执照个人在枪支展私下销售枪支的漏洞。高容量弹匣指的是可容纳数十发子弹的弹匣。

范士丹昨天矢言提出这项法案。

美国曾有联邦法律禁止平民拥有突击性武器,这项法律于1994年生效,2004年到期,之后恢复这项禁令的努力一直没能成功。奥巴马2008年首次竞选总统时,支持恢复这项法律,但首任四年并未将此列为优先目标。(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