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三世或死于割喉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根据最新研究分析,3千年前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三世在他的妻子和儿子策划的篡位阴谋中被切断喉咙杀死,破解了这个千年的弑君之谜。

通过对拉美西斯三世木乃伊的电脑断层扫描,科学家发现其喉咙处有一处深深的刀痕。该秘密一直隐藏在包裹木乃伊的绷带下,出于保护原因,一直保留了几世纪。

意大利木乃伊和干尸机构的古病理学家艾伯特•辛克博士:“我们发现拉美西斯三世真的是在后宫阴谋总被杀,他的脖子有一个很深的刀痕,这个研究最终解开了古埃及历史上一个重要的秘密。”

拉美西斯三世是古埃及第二十王朝第二位法老,在位约31年,他的死因曾引发历史学家们激烈辩论。

包括都灵法庭档案(Judicial Papyrus of Turin)的一些古代文献说,在公元前1155年,拉美西斯三世后宫的一位嫔妃企图进行宫廷政变,刺杀国王,让她的儿子彭塔瓦尔即位,但是暗杀是否成功仍不清楚。参与刺杀的大约40人被捕及受审,全部被判死刑,审讯记录在现代被发现。彭塔瓦尔是法美西斯三世众多儿子中唯一一个反叛他的人,他被判有罪后自杀身亡。

为找到更多信息,艾伯特•辛克(Albert Zink)博士和他的同事不仅对拉美西斯三世木乃伊进行了检验,并且对埃及帝王谷附近的一个王室墓穴里发现的一具木乃伊进行了检查。他们认为这个干尸就是法美西斯三世的儿子彭塔瓦尔。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