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新疗法 降血压可望免服药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高血压病患有朝一日或许不需再以高血压药物控制病情。一种透过无线电波破坏肾脏周围过度活跃神经的新手术,可能是数百万高血压患者的福音。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项疗程包含热烧肾脏动脉周遭的神经组织,研究人员发现,这对病情难以用药物控制的病人有所帮助。

研究团队认为,这项30分钟疗法的诞生,代表靠服药控制高血压的方式将划下句点。

澳洲科学家认为,研究结果可能替高血压的治疗带来革命性影响。英国专家也认同此一看法。

英国血压机构(Blood Pressure UK)的教授毕佛斯(Gareth Beevers)告诉“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这相当令人振奋。”

毕佛斯表示:“这可能得以帮助大多数患者,使他们的血压降至正常标准。”

疗法甚至可能使服药控制高血压的方式走入历史。

主导这项研究的澳洲墨尔本贝克IDI心脏与糖尿病研究所(Baker IDI Heart and Diabetes Institute)教授艾斯勒(Murray Esler)表示:“研究将很快决定这项疗法是否能治愈轻微高血压,使病人在无需服药下,血压能够维持正常标准。”

艾斯勒说:“根据成功降下的血压数,估计心脏病发与中风率也能降低40%以上。”

这项轻微侵入性疗程叫做导管肾交感神经射频消融术。

做法是将探针穿进股动脉,释放出密集的无线短波,以破坏肾脏周围的神经。轻微高血压患者肾脏周围的神经可能会过度活跃。

艾斯勒提到:“受试对象的肾脏并未受损,功能也没有受到损害。”他并说,受试病患的长期健康并未因为接受这项疗法而出现负面影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