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犯罪 美国大力援助中美洲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统计,美国在过去5年已提供6亿5000多万美元的安全援助给中美洲国家,创下冷战结束以来最高纪录,虽然实际需求可能更高,但各种因素导致美国未能提高援助金额。

墨西哥治安不佳众人皆知,但“洛杉矶时报”报导指出,中美洲国家瓜地马拉、萨尔瓦多和宏都拉斯的凶杀案比率比墨西哥高出许多。

为协助中美洲国家改善治安,包括打击毒品犯罪,美国国会从2007年已拨款4亿9600万美元用于“中美洲地区安全计划”,国防部另外提供1亿6000万美元支援反毒行动。

美国的经费不仅用于购买查缉毒品走私的飞机和船只,也用于在社区安装录影监视系统,以对付暴力犯罪

位于瓜地马拉首都附近的新镇(Villa Nueva)自从利用美援安装录影监视系统后,今年前10个月的犯罪案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

这类援助在中美洲各国社区受到欢迎,但有批评者担心美国会跟1980年代一样,与难以信赖的政府或人权纪录不佳的军警机构合作。

迈阿密大学拉丁美洲专家巴格利(Bruce Bagley)也指出,美国国会议员不想帮助因为效率不彰或贪腐而无法有效运用援助的中美洲政府。

此外,美国对中美洲小国援助有限,跟美国国内政治现实也有关系,因为左倾人士传统上不希望美国介入中美洲事务,右派则不想让美国赤字持续扩大。

影响所及,对这些国家获得的援助和美国对墨西哥与哥伦比亚提供的金援相形见绌。

从2007年以来,美国对墨西哥毒品战争提供的援助达到19亿美元,过去10年提供给哥伦比亚的援助计划更达到80亿美元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