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不会来 专家5大理由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许多人相信马雅历法预言今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地球将在短短几天毁灭,不过专家认为这是对历法的错误解读。

波士顿新闻网站BostInno报导,墨西哥尤加丹(Yucatan)今年稍早举办的“马雅宇宙集会”(Mayan Cosmic Gathering)上,提出5大原因,详细说明为什么世界末日不会到来。

根据会议声明,3名马雅专家同意,马雅历没有预言地球毁灭,以下是他们的观点。

1.马雅历(Mayan Calendar)只是1套历法,代表重生。

马雅人是很出色的数学家,也擅于保持纪录。他们发展出许多不同历法,不单只有1套历法,像是周期性的太阳历及神圣年鉴。新的发现显示,未来7000年间,地球都还会继续运转。

2. 流浪行星尼比鲁(Nibiru)、Planet X及艾里斯(Eris)都是网路上以讹传讹的假消息。如果真的有矮行星冲着地球而来,天文学家会发现的。

3. 太阳风暴对地球的冲击极小。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阳活动有规律周期,约每隔11年会攀抵高峰,接近太阳活动高峰期时,闪焰会干扰部分卫星通讯,但太阳风暴没有与2012年末日有关的特殊风险。

4. 没发现地球附近有小行星。

陨石对地球构成威胁,不过陨石并不是多么大不了的威胁。NASA持续监控可能撞击地球的小行星,但目前什么都没发现。

5. 地极转移(Polar shift)是很正常的现象,不会毁灭地球。

地球磁场磁极平均每40万年倒转一次,这不会危害地球上的生物。科学家认为,磁极倒转未来数千年都不太可能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