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冬令发放 感动北义居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8日专电)来自德、法、英等国的37名慈济志工15日到今年5月发生大地震的意大利北部进行冬令发放。而来自台湾的爱心跨越语言和宗教的藩篱,更令当地居民感动。

37名慈济志工15日在北义的邦德诺(Bondeno)和菲纳尔艾密利亚(Finale Emilia)进行两场冬令发放,现场共来了约400人领取每人100欧元的购物券。

旅居德国的慈济志工陈树微告诉中央社记者,经过他们的勘灾评估,认为这里的灾民非常需要协助。这次发放的主要对象是缺少经济来源,或是家中有老幼妇孺的家庭。

慈济目前在意大利没有组织分布,冬令发放前,北义降下大雪,但志工们仍千里迢迢从各地搭游览车前来。

陈树微说,重要的是完成任务,让意大利人感受到志工们诚挚、不求回报的爱心。

她表示,前来领取的人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甚至是冷漠。

看到慈济人的付出后,“他们态度开始变柔软,露出幸福又感动的表情,甚至主动和我们拥抱、握手,一再表示谢意”。

现场以意大利语播出祈祷的歌曲和影片,听完证严法师给大家的问候和鼓励后,1名老人表示:“上人让我非常感动,希望以后也能多帮助其他人。”

当地媒体“摩狄纳报”(Gazzetta di Modena)也报导慈济的善举,介绍这个来自台湾、遍及世界各地的慈善组织。

议员达耶罗(Angelo d’Aiello)表示,他希望多帮助灾民,无奈政府资源有限,只好向慈善机构求助。

协助联系的企业家沙巴提尼(Claudio Sabatini)说,希望这是和慈济合作的美好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