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新版护照 菲海关今见本尊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8日专电)在菲律宾外交部宣布停止在中国大陆新版护照上盖章的两周后,菲律宾机场海关人员终于见到这本引发争议的护照的庐山真面目。

菲律宾移民局官员向媒体表示,1名中国大陆旅客今天持新版大陆晶片护照,从马尼拉国际机场1号航站通关,海关人员依规定未在护照上的签证页盖章,而是盖在另1纸签证表格上。

海关人员说,印有南海及9段线的地图,出现在新版大陆护照第24页左上角。

中国大陆日前将数个争议区域的地图印在新版晶片护照内页,包括将整个南海围起来的9段线在内,引起越南、菲律宾等国的抗议。

菲律宾与越南都主张拥有南海部分区域,驳斥中国大陆此举侵犯他国主权,双双采取拒绝在大陆新版护照上盖章的措施,菲国不盖章新规于12月3日正式生效,移民局隔天开始执行。

为免海关人员混淆,菲国不盖章新规适用于所有中国大陆护照,包括旧版护照在内,但外交护照除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