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东转运可到 观光局吁勿退房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8日电)苏花公路日前中断,冲击花东地区观光,涌现退房潮。交通部观光局今天说,花东地区还是可以转运抵达,吁民众勿退房。

苏花公路115公里处因连日大雨掏空路基,致道路塌陷、中断,连带使得游客却步不前,花莲县长傅(山昆)萁公开表示,民宿退房率高达5成。

为协助花东地区民众解决道路中断衍生的种种问题,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江惠贞与同党籍花莲选区的立委王廷升上午召开记者会,盼海、陆、空总动员,协助花莲及台东地区民众度过难关。

列席记者会的交通部公路总局总工程司吴进兴表示,公路总局已全力抢修塌陷路段,盼分3阶段抢通,在确认安全无虞下,明年元旦前先开放小客车单向管制通行;明年农历春节前,开放20吨以下客货车通行;之后再视实际情况,决定何时开放全线通行。

除了全力抢修中断路段外,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也已加开苏澳新站到罗东站间的区间车,元旦假期除东部干线已加开的90列次外,也会再检讨加开花东,但新购入的普悠玛自强号列车,必须等到农历春节才能加入营运。

在海、空运输方面,民用航空局已协调复兴航空每天加开一班次台北─花莲航班,有必要还可再加开;海上运输则因船舶设施安全验证需要时间,最快在农历年前才能启动。

至于如何抢救花东观光?列席的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说,据旅行业者回报,由于转运能量足够,国际旅客前往花东地区行程没有变更,但国旅部分的确有出现退房潮。

刘喜临说,花东地区观光资源丰富,以转运的方式还是可以安全抵达,呼吁民众不要退房,观光局也会结合业者推出优惠活动,大力促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