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护照时髦说 绿要林中森下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8日电)民主进步党发言人林俊宪今天表示,对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有关中国护照改版说法感到愤怒与惊讶,林中森已不适任、应该下台。

林中森昨天说,关于中国大陆护照放上台湾风景图片,这次访陆已向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表达中华民国的严正立场,陆方也解释称,这次改版护照不是官方公务护照,改版则只是基于“时髦”,“不是蓄意有什么想法”。

林俊宪上午受访时表示,政府派林中森代表国家交涉两岸问题,民进党对林中森谈话非常的愤怒、惊讶与不解。他说,中国护照问题,当国家主权受到伤害时,越南、印度、菲律宾都向中国抗议,林中森却告诉台湾民众,这只是时髦。

他说,中国涉台官员都是久经培养、经验丰富,台湾派出不了解两岸事务,也没有基本的国际交涉手腕的林中森,无法捍卫国家尊严,台湾地位也岌岌可危。他表示,林中森已经不适任、应该下台。

另外,对于油电双涨问题,林俊宪说,当初各界有很多反对的声音,总统马英九却一意孤行,还说“如果不做就会后悔”,现在又把责任推给别人、推给台电,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马总统就是不会错。

林俊宪说,没有马总统同意,台电敢涨价吗?他说,请马总统像一个总统好不好?不要老是卸责给别人,民进党对马总统的谈话感到失望。

民进党妇女发展部上午召开记者会,以行动剧讽刺马总统对官员贪污、媒体巨兽、油电双涨等问题视而不见,妇女发展部主任陈莹呼吁“女人走出来”,明年的113站出来一起参与民进党的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