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爆招聘“拼爹门” 草根悲叹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国职场招聘中拼背景、比靠山的潜规则,是一个早已公开的秘密。近日,招商银行意外流传出一份特别备注了应聘者关系网的名单。目前这份名单已被确认属实。

招商银行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2013年校园招聘济南分行面试名单,下载后,赫然发现名单中除了写有面试者的姓名、投报岗位等基本信息外,还特别有一栏备注了应聘者的“关系背景”。从银监局、省政府、到本行行长,有背景的应聘者人数之多、靠山之硬,让外界哗然招行的招聘成了“拼爹门”。

17号招银济南分行证实,这份名单属实,是工作人员误将“内部资料”上传到官方网站,目前这份资料已被删除。

这份意外曝光的资料引发大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讽刺:“恨爹不成(李)刚,恨爸不(李)双江。”

一片就事论事的质疑声中,也有网友反思:我们恨贪官,又拚命报考公务员;我们讥讽不正之风,自己办事却忙找关系。我们不是想消灭这种不公平,而是想让自己处在不公平中的有利位置,这种骨子里的自私才是真正应该反思。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