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说引发犯案动机 民众指一派谎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河南光山县12月14日一名男子持刀闯入陈棚村完全小学,砍伤23名学生和1名群众,当地公安机关周一(12月17日)表示,嫌犯闵拥军是受了“世界末日”说法的影响,才持刀行凶,顿时,大陆网友认为这是谎言,顿时质疑声浪四起,当局的说法显然不被民众接受。

据新浪网消息,河南光山县公安机关初步确定,36岁的嫌犯闵拥军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是因为受到有关“世界末日”说法的刺激,才持刀伤害无辜学生。

这个消息引起大陆网友愤慨和质疑。

新疆网友张先生:“他这个新闻通稿,说的让这个读者就是无法相信。他归结为这个,他主要我觉得,就是为了隐藏这个社会矛盾。”

网友表示:这个剧情太狗血了吧。警察同志,你确定这就是事情的真相?因为世界末日来了,他就要去砍杀学生。那为什么不干脆自杀了完了。

又是一个末日哥,这理由也太特么荒谬了吧?

权利运动创始人胡军认为把犯案动机和世界末日扯在一起,只是为了掩盖罪行的谎言。

权利运动创始人胡军:“很多事情发生以后,都和政府有关系。他(当局)为了掩盖这些罪行的话,他总是要编造一些谎言来欺骗或嫁祸于人。(当局)几次更改这个杀人犯智力的这个情况。一个说是精神病、一会儿又说世界末日,他更改了好几次了。他就是为了掩盖真相,来回变更。”

河南光山县这起校园砍人事件发生后不到24小时,当局不仅封锁消息,官方更集体失声,还传出事发当时,村干部因私事不在家,县教育局人员在办公室玩游戏,还有县办人员对记者的采访回应,“探讨”没意义。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