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不禁枪? 大陆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美国康州小学校园上周五发生枪击惨案震惊了世界。大陆媒体也对此饶有兴趣,认为美国枪击案不断,为何仍不禁枪?对此,大陆网友的答案是:美国宪法赋予人民持枪的权利,是为了保证人民有推翻暴政的权利。这正是美国式自由最核心的精神。

康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再次引发了一波要求在全美禁抢的呼声。不过,白宫发言人卡尼则表示,现在不是讨论禁枪的时候。

一些大陆媒体也发表文章,探讨美国为何仍不禁枪。对此大陆网友各抒己见。

网友张建民在微博论坛上说:美国宪法赋予了人民持枪的权利。为什么要赋予这种权利呢?因为根据美国宪法精神,如果政府用暴政来统治,人民就有权力使用武力推翻它。同时,当国家使用武力对付人民时,人民有权使用武力保卫自己的私人财产与价值理念,这就是美国式自由的最核心的精神。

网友“最爱电影下载”还强调:(枪击案中)杀人的不是枪,是人。

有网友调侃说,美国不禁枪的原因,可能会让中共领导人心发慌,吃不香,睡也不香了。为保证我国领导安心工作,必须敦促美国禁枪!

还有网友说:美国是民主社会,如果持枪真的弊大于利,那么美国人自然会通过自由辩论和民主投票,要求政府“禁枪”,犯得着你央视等瞎操心吗?……

此外,网上还热传一篇叫“美国不禁枪的真正原因”的文章,文中举了一个美国女孩听到中国民众被抄家的故事,更是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共鸣。他们说,如果大家都拿起枪来,中共就不敢强拆了。

网友“小沙弥一念”说:和刑事凶杀案相比,暴政更让人恐怖。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