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管乐节 29日骑马踩街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7日电)嘉义市国际管乐节将于21日登场,在“骑马舞”流行之际,市府将邀请图瓦共和国“奔马国家管乐团”来台骑马演奏踩街。

嘉义市副市长李锡津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第21届嘉义市国际管乐节将自21日至102年1月1日登场,现场并由礼宾大使展示管乐T恤、拖鞋、雨伞、手机防尘塞等创意商品。

李锡津指出,今年国际管乐节最大的特色,是邀请图瓦共和国“奔马国家管乐团”来台骑马踩街演奏。

他说,首度来台的“奔马国家管乐团”,最大特色是团员在骑马行进间演奏,每名乐手在演奏的同时,还要兼顾骑士的英挺帅气,展现草原民族的传统风情。

李锡津表示,图瓦共和国位于蒙古西北部、西伯利亚以南,1911年以前是清朝属地,属于外蒙古,1914年被俄罗斯帝国吞并;苏联解体后,1993年改名为图瓦共和国。

为了让图瓦共和国乐手来台顺利演奏,嘉义市文化局已租好25匹马,并于2周前将“奔马国家管乐团”的演奏CD送到台南安平马场,让25匹马先熟悉草原乐风。

嘉义市文化局长洪孟楷表示,图瓦共和国的乐手将于27日抵达安平马场与马匹培养感情与默契,29日将骑着台湾的25匹马在嘉义市踩街演奏。

他说,除了图瓦共和国“奔马国家管乐团”之外,今年还邀请莫斯科“萨克斯风重奏团”、日本高校管乐团、丹麦国际体操队等10个国家及台湾管乐团共80个团体演出。

洪孟楷指出,最受瞩目的管乐踩街将于29日下午2时登场,当天下午5时起在市立体育场有变化队形表演及晚会,晚会中将抽出汽车等大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