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禁枪民众有推翻暴政自由 中共恐慌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海天采访报导)美国康州14日发生死伤惨重的校园枪击案后,全美举国震动。沸腾的舆论将美国枪支管制和政治纠结的老问题再度推至前台。中共官媒对康州枪击案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全面报导,力图证明美国不禁枪给社会带来的混乱与危害,《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甚至高调质疑美国政府不作为,但却对美国为何迟迟不禁枪的原因讳莫如深。日前,有网友在网路揭开谜底:美国不禁枪是因为宪法规定民众有推翻暴政自由。

据海外媒体报导,康州枪击案发生当天,即有4万多网民在网路上联名请愿,要求奥巴马政府颁布法案严控枪支。

参与请愿的民众说,美国枪支暴力居已开发国家之首。人口3亿的美国,民间拥有2亿5000多万支枪,每年有3万多人死于枪口下,20万人因枪支暴力受伤。网路公布的请愿书则指出,目前只有严格的控枪法律才能有效减少枪击案件的发生。

但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向本台记者表示,美国要想做到全国统一禁枪,恐怕在短期内不会实现,因为美国不禁枪的最大原因是,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禁止侵犯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叶宁:“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法学基础是源自一个英国思想家的政治哲学,即:如果一个政府一旦成为反人民的政府,那么人民就有权推翻这个政府,这样一来就必须使人民用武装自卫的权利得到保障。换言之,当人民把权力交给政府去行使的时候,对政府就存在着这样一种契约性质的限制。正因如此,由美国推动在联合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才会指出,为了不至于人民铤而走险,最后使用武力来推翻政权,那么人权必须得到尊重。所以,如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不改写的话,全国范围内的禁枪是很难做到的,最多不过在对枪支的管理上出台一些更加严格的规定。”

叶宁还表示,美国是非常讲重视法制的国家,国民对宪法在历史上的传承有非常高的尊重的态度,这就是法制精神。如果要禁枪,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怎么样在技术上来突破宪法的原则?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其次,叶宁还认为,在美国影响力巨大的步枪协会也是禁枪难以实行的主要因素。他指出,美国的“全国步枪协会”(NRA) 有430万会员,在美国社会影响力庞大。该协会主张民众应有合法拥有枪支的权利,主要用以自卫和打猎。同时,数量庞大的持枪群体还涉及到经济利益。

叶宁:“步枪协会在美国这个社会里面其实也是一个有特定的既得利益的群体。活跃的造枪卖枪行业能够保证企业的活力,而国务院则可以借此保持大量工人的就业机会。如果在全国范围内禁枪,武器生产销售行业必然受到很大影响,那么这些有既得利益的团体就会极力反对禁枪。”

此外,美国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即很多美国人认为刑事凶杀案件的元凶是人,而不是武器。叶宁律师指出,最近曾有一位前康州州长提出,美国之所以频发校园凶杀案,原因不是枪支,而是美国一些学校长期远离圣经这些书,这样造成的结果就使得各种各样不健全的思想泛滥成灾。对正信的缺失,才是学校出现个别魔鬼式凶手的最大原因。

据了解,中共官媒尽管对美国频发枪击案幸灾乐祸不已,但对美国不禁枪的原因却从不提及,甚至在民间对此讨论时也颇为敏感。对比之下,叶宁进一步指出,美国的政府集团对治理这个国家有一种基本的信心,这种信心来源于对法制保障和对人权的尊重。中共的领导者虽然是平民起家,但是他们对治下的人民是绝对不放心的,他们绝对不允许给中国人民武装的权利。

叶宁:“在大陆,如果人民拥有枪支的话,我想共产党的天下是坐不稳了。因为对一个独裁极权统治的政府来说,民众拥有武器会给他们带来睡不着觉的恐惧,所以,在涉及到这样核心利益的情况下,中共是绝对不会允许老百姓拥有枪支的。”

而大陆民众王小姐则提到了在大陆几乎无人不知的杨佳:“因为中共没有保护中国公民基本的权利。正因为民众无法保障自己最基本的人权,才会有杨佳这样的人出现,就是:你不给我说法,我就给你说法。”

王小姐认为,现在很多依法维权的人,真正依法去办事根本就找不到愿意主持公道的官员,也得不到应有的说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陆不禁枪,如果大陆百姓都可以买到枪,那当民众维权讨不到合理说法的时候,可能政府就会发生更多杨佳这样的悲剧了。

王小姐:“如果政府官员真的都是依法行政,对为非作歹的都公平依法惩处的话,我认为中国的百姓会比美国的更好管,因为中国的百姓其实都很温顺,都是一步一步依着法律程序去维权。至于出现个别极端的情况,那也是实在讨不到说法的情况下,反正绝望了,守法也是死,违法也是死,当然只能靠同归于尽来解决,就像杨佳那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