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安全 金融业推虚拟卡号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7日电)为提升网路购物安全金融业者推出16码的变动式虚拟卡号(Dynamic VCN),消费者网路购物时,真实的卡号不外露,除了确保网购安全,也盼望能将台湾的电子支付带入新纪元。

远东商业银行、联合信用卡中心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今天连袂召开“引领创新支付新纪元 安全消费由你作主”记者会,金融业者首度在台推出Mastercard inControl服务平台,远东商银也是首家提供此一网路平台的银行。

所谓的Mastercard inControl服务平台是透过消费参数设定(Authorization Control),让持卡人依消费需求设定单笔消费金额上限、消费类别与消费区域,不论是正卡或是副卡的持卡人均可透过设定,管理自已的电子消费。

另外,持卡人在输入消费参数设定之后,Mastercard inControl系统会自动产生1组16码的虚拟信用卡卡号,避免输入信用卡真实卡号遭盗取而造成的金钱损失。

而持卡人的消费超过了消费参数设定中的金额上限、消费区域等,Mastercard inControl系统会自动发出提醒。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指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在全球发出20亿张卡,如今来台推广Mastercard inControl平台,显示台湾在电子支付上是一个创新的地方;远东商银也乐见成为第1家提供此一网路平台的银行。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总裁暨执行长彭安杰(Ajay Banga)表示,全球消费支付中有80%是用现金,但是在台湾电子消费及现金消费各占50%,显示台湾电子支付的基础建设完善,科技创新。

彭安杰表示,万事达卡在台湾推Mastercard inControl服务平台,显示台湾是万事达卡的好伙伴,引领电子支付的创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