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反腐热 陆人大副委员长中枪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大陆网友韩宠光近日在微博实名举报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提拔他的外甥张辉,涉嫌违反官员选拔制度。不过,外界舆论对这次网络举报并不看好。

16号下午5点多,韩宠光在微博发布消息说:“由知情人处得知,山东济宁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张辉确为李建国的亲外甥。李任山东省委书记时,张辉8个月从副处长升到了副厅长。”他还附上了自己的身份证。但举报贴随即遭删除。

随后,韩宠光又发贴子说,下午4点半他已经向中纪委举报,受理编号是:9TH51X5C35L。《新唐人》记者联系了韩宠光了解情况,但他说不接外媒采访。

十八大后,随着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的高调“反腐”,网路举报也步步升级。自11月23号“雷冠希”被落马后,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亚力也随后被“双规”。

6号,《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微博实名举报中共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腐败,当局没回应;12号,博士后常艳实名举报她的上司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当局不仅没回应,还封锁了相关信息。

时政评论员华颇:“微博反腐越炒越热,我想对执政党来说,它已经不愿意让这股风,反腐举报之风泛滥下去,所以它现在要收手。”

外界舆论认为,中共所谓的反腐逃不过“刑不上大夫”的潜规则。

中国历史专家李元华:“中共反腐有一个特征,基本就是小鱼小虾,就是真正的那种核心的那种,最高的他不会动的。”

李元华指出,中共的反腐,实质上就是为了捞取民心和打击政敌,它越反腐败,腐败越厉害。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