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限争议 传共和党愿让步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提议让联邦政府举债上限问题离开台面1年,试图重启协商,解决财政危机。

华邮引述民主党和共和党知情人士说法,指贝纳在14日提出这项提案。

若经证实,这将是就达成协议、避免痛苦增税减支机制自动启动的重大让步,不过贝纳办公室不愿证实。

贝纳发言人史蒂尔(Michael Steel)告诉法新社:“我们立场未变。提高举债上限就必须大幅改革和删减预算。”

华邮指出,贝纳也提议为百万富翁提高税率。这将使政府未来10年收入增加4600亿美元,满足欧巴马要求金额的一半。

不过华邮引述民主党知情人士说法报导,白宫拒绝贝纳提案,主因提案无法募集足够银弹,充分削减预算赤字;加上提案没有将紧急失业救济福利延长至明年。

共和党知情人士告诉华邮,贝纳的提案将在未来10年节省约2兆美元,增税减支各半。

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时代的方案明定,每年所得超过100万美元可减税。根据贝纳计划,减税方案到期后,政府可确保约4600亿美元税收。不过贝纳计划延长所有其他税级的减税优惠。

前白宫经济顾问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告诉华邮:“承认提高税率的重要性是重大、正面且重要的举措。”他强调他不是为欧巴马政府说话。

他说:“评估任何协议必须奠基于下列要点:整体税收增加多少;能否维持适切要求,支持复苏;我们能否修复信心。否则,我们是等待另一次债限危机到来。”(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