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道尽中国人的辛酸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一所小学发生校园枪击惨案,已造成28人死亡,奥巴马垂泪,全美哀悼降半旗,中共官媒纷纷放头条大肆报导;而在同一天,中国河南省光山县一所小学门口,凶犯持刀砍伤了22名学生,当地教育局的官员开着暖气玩游戏,中共官媒集体噤声,仅在微博和一些网站能看到。中国网民通过这种鲜明的对比,讨论生为中国人的无奈和辛酸。有大陆网友自行发图贴,愤怒的表示:“你们不报道,我们自己来!”

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西南部钮敦镇(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发生枪击案,造成28人丧生,其中包括20名儿童、学校校长及心理辅导员。

当天下午3点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自己在听到惨剧时的第一反应不是一位总统,而是一位人父。奥巴马哀伤地说,“我们所有的人都可为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将要齐心一起,防止更多的悲剧。”他更要求全美下半旗以表哀悼。

正当“美国康涅狄格州枪击案”震惊世界,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的同时,同一天早晨,中国河南信阳市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门前也发生一起学生被砍伤的恶性惨案。一名男子持刀挥向正要走进学校上学的小学生,22名小学生被砍伤。

然而让中国网民感到心辛酸的是:当奥巴马发表公开讲话时,河南当地政府在封锁消息;当美国为遇难儿童降半旗时,中共官员在办公室玩游戏;当中共喉舌《央视》对美国惨剧发头条,大陆媒体纷纷进行轮番大肆报导时;中共所有以媒体对河南惨剧已集体失声近50个小时。

中国网民讨论

中国网民对比两国政府对校园惨案的反映,讨论生为中国人的无奈和辛酸。

网民“肖莉”发图贴愤慨表示:“你们不报道,我们自己来!”美国孩子出事,奥巴马垂泪,全美降半旗,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发头条。中国孩子出事,当地教育局的干部在办公室开着暖气玩游戏,各大媒体全部噤声,无耻地沉默,仅在微博和一些网站能看到。

网民“周连平”指出,美国小学枪击案后当地迅速回应,全国一同哀悼,案件令人唏嘘,然无数烛光,令人倍感温暖;而在中国河南光山20多孩子被砍,当地政府竟回以冷漠并封锁消息,让人不仅震惊,更无比愤怒,我们常抨击美国对中国指手画脚,是别有用心,可一些地方政府的所作所为,难道不是在配合这种别有用心?

网民“杨绍波”无奈表示:耻辱的一天,看到人家降旗了,看到教育菊干芭玩游戏了,看到中国大学为美国孩子点蜡烛祈福啦,看到地方封锁消息和一些主流媒体无耻了,看到新华社问中国官员那凶手是不是精神病,官员说讨论这无意义了的回答,我想我们中国自己的孩子不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吗?你们太无耻吧。

网民“传媒老王”整理出中共主流都市报头版上的大肆报导“美国校园枪击案”的组图在微博公示。

网民“564335”鄙视质问:还有做媒体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么?这尼玛是中国的媒体还是美国的媒体?

网民“复仇者”愤怒指责:中国特色,独一无二!无耻的媒体,无良的官员。

网民“ihongfa”辛酸感叹:可怜的孩子~~可恶的凶手~~可悲的封锁~~可憎的冷漠~~

网民“熊伟”指出:都是体制惹的祸!人家当官的要民选,我们的又不用,再说了咱们的人口是人家的多少倍,死几个人就尽量的糊弄,只要上面不追究,底下怎么闹腾还能翻天啊!

网友“Aeolus_Wu”表示:中国的报纸无非是同样的内容不同的版式,选择性失明,河南学生心碎了,对这个国家彻底失望了。

网民“园丁8277”嘲讽:利用公共资源来关注远在米国的少爷小姐衙内是否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