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团新剧 飞人秀启发孩子想像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71)“如果儿童剧团”推出年度新剧作,故事题材是小朋友最好奇的宇宙星际探索,演出中还挑战高难度的飞人秀,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张开翅膀在钢丝上翻滚,用国际级高难度的技术工程,挑战一次五位演员吊钢索,空中停留近200秒。 这是如果儿童剧团年度新剧,描述在外星球发生的故事。延揽荷兰籍音乐设计,打造电影史诗般的氛围,带大小朋友用想像力翱翔星际。

导演沈斻:“这次突破最大的特点,就是我们花了将近200万,制作台湾第一套,可以在空中做特技演出的飞人系统,这样的创举也挑战台湾剧场的规格。”

如果儿童剧团演员黄郁婷:“导演规定我们每天至少要上去吊三分钟,三分钟听起来不久嘛,其实我们上去吊一分钟我们就很想下来,因为上去之后你的双脚,大腿这边也会勒住,血液好像都过不去,腿就开始麻,一分钟后就开始想要下来,三分钟到底到了没。”

用想像力来飞越战争的沉重,传递和平的主题,通过故事的寓意,启迪孩子。

导演沈斻:“比如他不愿意吃饭啦,不愿意上课啦,不愿意干嘛,其实这些东西对其他世界很多的小朋友来说都是想像不到的东西希望小朋友能够珍惜他目前身邉拥有的一切。”

将生命的严肃议题融入在戏剧中,用小朋友能懂的方式演出来,让他们更容易理解。

导演沈斻:“最希望就是观众的鼓励跟支持,这样我们才能继续走下去,做更多的新戏给喜欢我们的小朋友看。”

导演希望,创作更多好看的剧,吸引越来越多民众,共同来支持儿童戏剧的演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