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 澳洲达尔文有震感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12月11日周二,印尼班达海附近发生里氏7.3级地震,地震使远在600多公里外的达尔文可以感受到震动。

据澳广公司报导,据澳洲地球科学研究所介绍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30分,由于地震中心点很深,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

达尔文一位居民说,当时她正在睡觉,感到床开始晃动。她说:“我的床在剧烈地晃动,所有的门窗和衣柜都在剧烈抖动嘎嘎作响。抖动此起彼伏,让人感到即紧张又害怕。”

北部行政区南部地区凯瑟琳(Katherine)的居民也感受到了震动。

澳洲地球科学研究所资深地震学家伦纳德(Mark Leonard)说没有收到任何震灾的报告。他说:“这是一个大地震,但由于震中很深,因此我们不会受到任何直接影响或因震级而引发海啸。”

印尼有关官员也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受到地震灾害的报告。

印尼国家减灾局的最新报告显示,只有最接近震中地区的北哈拉马赫拉和莫汝塔伊有微弱的震感

相关文章
评论